院团委

院团委是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以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出发点和根本目标,负责学院共青团员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职能部门,是肩负着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

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开展全院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青年学习党的科学理论,指导青年组织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对学院团员青年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引领青年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培养造就新一代合格人才。

二、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宣传、执行党和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指导学生团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和团组织推优工作。定期对团员进行学习教育,健全团内民主生活;做好新团员发展、团情统计、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注册、推优入党等工作,建立和健全团组织档案;定期开展团内评优表彰活动,选树典型;定期培训团干,提高团干素质。

三、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学生学术科技与创新实践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文化艺术素养。积极开展学生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专业技能,提升社会责任感。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的优势进行团员的隐性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