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

在学校和学院党政领导的直接关心与支持下,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学院学生工作,为促进社会进步,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做出应有的贡献。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工作团队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凝聚力,完成学院的各项任务;加强和完善部门日常工作管理,拟定学院年度学生工作计划,提出年度学生工作思路及工作要点,并负责指导各学生组织开展学生工作,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二、学生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包括德育考核、评奖评优、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助学、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毕业鉴定、档案整理、公寓管理、社会实践、学生军训、学生保险等有关工作。

三、做好学生工作新闻宣传和新媒体运营工作。及时有效的开展网络和新媒体思想政治教育,利用网络平台和新媒体平台为学院师生服务。

四、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帮助学生设计职业生涯规划,做好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宣传、问题解答、毕业派遣及办理相关手续,进行就业信息搜寻,搞好毕业生择优推荐工作,组织毕业生参加校内外招聘会。

五、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日常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及时妥善处理学生中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