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航行动—交通工程专业就业形势讲座

时间:2021-02-28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学生就业意识,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与帮助,2021年2月28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助航行动—交通工程就业形势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2018届毕业生于翔和2020届毕业生赵振萱为同学们分享就业经历及工作感悟。交通工程专业班主任王迎老师、侯静老师、辅导员王磊老师及17、18级全体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磊老师从毕业生人数、就业政策、岗位介绍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并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鼓励2021届毕业生做足充分准备,抓住春招的就业机会。

接着,就职于中建六局建设发展公司的赵振萱从专业实习、面试准备、实际工作等方面分享了他的就业经验,告知同学们要增强学习能力、抗压能力、观察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增加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之后,华设民航院工程咨询所咨询工程师于翔从个人工作经历、单位情况介绍、相关实习建议、求职注意事项四方面进行讲解,强调在实习工作期间要制定可量化的阶段目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总结,坚持学习,并鼓励大家做一个有格局、有技术、靠谱的打工人!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对在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和两位进行了交流。

最后候静老师和王迎老师分别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告诫同学们要重视学习,明确目标,提升专业技能,把握就业机会。

本次讲座加强了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为之后的求职做好充分的准备。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