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院士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5月8日,应我校和天津市土木建筑结构防护与加固重点实验室邀请,著名结构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院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受邀在“鸣飞大讲堂”作《谈谈工程与人文社科》专题报告。校长李忠献、科技处副处长刘中宪以及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出席活动,报告会由李忠献主持,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会上,周绪红院士围绕什么是工程与人文社科、工程与人文社科之间的关系、工程师为什么要有较强的人文社科知识、以及如何培养和成为合格的未来工程师做了深刻解析。同时,周院士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未来工程师,要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较高的文化品位、较好的人文素养以及较强的专业能力。

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院士的报告倍感振奋,今后将勤奋学习,不仅要学好基础知识,还要提升人文素养,在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周绪红院士简介:

周绪红,著名结构工程专家,重庆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士,英国皇家特许结构工程师。曾任湖南大学副校长、长安大学校长、兰州大学校长和重庆大学校长。现任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钢结构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名誉会长。

周绪红院士长期从事钢结构、钢-混凝土混合结构和桥梁结构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202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重庆市科技突出贡献奖,首届重庆市杰出英才奖、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甘肃省领军人才和中国钢结构三十年领军人物称号。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