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土木研3班团支部团员——青春战“疫”,共克时艰!

时间:2022-01-17 点击数:

1月10日,天津城建大学团委发布《齐心协力 迎战奥密克戎|全体城大青年,请出列!》。土木工程学院21土木研3班召开线上会议,班主任刘辛丁老师号召全班同学,带头遵守防疫规定、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班级学生在号召下纷纷迎难而上,充分彰显当代青年学子的担当!

张津钰,21土木研3班学生团员。在武清区高村镇大周村,他帮助居民在现场扫码登记,为老幼等群体上门做核酸。张津钰表示,“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检测任务,我们不得不凌晨3点钟去敲开村民的家门。虽然有时不被理解倍感委屈,但一想到《觉醒年代》中的青年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我就热血沸腾、备受鼓舞,立志要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

付国威,21土木研3班学生团员。在静海区静海镇朝阳街道,他负责引导当地居民进行线上登记,维护现场秩序,照顾年迈老人。付国威表示,“目前正值三九、天寒地冻,防疫志愿者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都能够多多互相理解。相信在万众一心的我们共同努力下,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浩宇,21土木研3班学生团员。在河西区渌水道惠众家园,他负责引导待检人员,维持现场秩序,递送采样试管,保证大筛有序进行。张浩宇表示,“疫情当前,我们更要牢筑的身体和精神的‘双重防线’。冬将尽,春可期。唯愿人间皆安、山河无恙!”

吕欣蕾,21土木研3班学生团员。在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林西镇杨胡庄村,他积极协助医护人员,督促村民佩戴口罩、引导测温登记、排查未检人员。吕欣蕾表示,“常言道,助人者自助。志愿工作不仅让我体会到助人为乐的意义和乐趣,更教会我如何更好地与人沟通、关爱他人。同时,我的思想也得到了升华。相信家乡河北和天津都可以尽快摆脱疫情的魔爪。待到春暖花开之日,便是排除万难之时!”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