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砼心 | 金秋寄深情,携手共“砼”行 ——我院团委赴龙福宫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0-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大学生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日前,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前往西青区龙福宫敬老院开展“金秋寄深情,携手共‘砼’行”主题敬老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将自发购买的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敬献给老人。大家问候老人们的三餐起居、日常生活,帮助整理房间,为他们送上力所能及的关爱。老人们纷纷表示很感谢年轻人们来看望自己,并且动情地讲述人生历程,分享人生经验,给年轻人加油打气。谈笑间,一位老奶奶兴致高涨,与同学们跳起交际舞,引吭高歌,场上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老年人更需要的是关爱和陪伴,也充分体会了尊老、爱老、助老过程中得到的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入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道德水平和思想政治素养,不断追求进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