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砼心 | 以责任为基,以实干为梁——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做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土木人”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土木学子的责任担当意识,为新时代城市建设事业培养优秀人才,10月14日,土木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邀请学院退休教授丁克胜开展工程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以《做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土木人——新建工程拆除引发的思考》为主题,我院学生踊跃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丁教授以工程建设案例为切入点,讲述了作为一名土木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责任担当和科学严谨。他强调:如果责任担当意识缺位、科学严谨性不足,不仅自身面临追究责任,还会造成国家财产的重大经济损失,甚至危害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讲座最后,丁教授对土木青年学子寄予厚望:青年学子不仅要在校内学习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更要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学习、总结、运用、再学习四步形成逻辑闭环,来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做一名优秀的土木人。

讲座结束,现场掌声久久不息。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启发和引导,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土木青年所应承担的使命和责任,未来将继续秉承重德重能 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以责任为基,以实干为梁,做新时代有担当、有理想、有作为的土木开拓者。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