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加油站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回归”计划第二期专题培训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继开学初进行的辅导员“回归”计划专题培训会第一期取得良好效果之后,土木工程学院于近日又开展了第二期辅导员“回归”计划专题培训,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党委副书记赵璇强调,辅导员要把学生工作做在细节处,注重从点滴中发现学生问题,了解学生动态,做好学生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第一,与学生面对面,辅导员要坚持定期下宿舍,做好学生宿舍这个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第二,与学生心连心,切实关心学生需求和重点关注学生,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第三,与学生手拉手,用好用强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两支队伍,发挥他们的朋辈带动作用,共同塑造良好的学风、班风,做好爱校荣校教育。

赵璇指出,辅导员要注重工作流程的规范化和高效化。加强思考,定期复盘,积极寻求效率提升路径,注重8小时之外的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此次“回归”计划培训会是土木工程学院为辅导员提升专业化、职业化能力而定制的系列培训之一,通过常态化的“回归”计划主题培训,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初心和使命意识,助推学院学生工作不断开创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