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结构设计大赛我院学子再创佳绩

2021年10月13日至1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土木工程学院由周晓洁老师带队、罗兆辉和阳芳两位老师共同指导的梁兴、屈代圣和王文博3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并斩获竞赛二等奖。

本届赛题以承受竖向静力和移动荷载的桥梁结构为对象,通过在赛题中加入部分待定参数,赋予赛题更多的灵活性,同时增加了现场设计环节,强调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的全面要求。参赛3名同学分别来自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和2019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比赛中,他们认真思考,相互配合,通过巧妙设计和细致计算,协作完成模型制作,凭借作品《妙桥天成》,最终顺利通过八点不重复竖向静载加载、两次荷载移动和50N铅球滚动过桥等三级加载测试,并在现场答辩环节表现出色,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此次获奖,展现了土木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学院在科技创新、科研实践方面的工作成效,极大推进了学院 第二课堂、科技竞赛、创新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部指导,由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主办的一项行业内重要赛事。本届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在内的111所高校、112支竞赛队伍参赛。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