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尊敬的新生家长:

您好!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相信您和孩子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一定是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感谢您和孩子选择了天津城建大学,祝贺孩子考取了土木工程学院,成为一名光荣的土木学子。

一直以来,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认真培养和造就城建类特色复合型应用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深知教育离不开家庭,大学期间,同样需要家庭和学校互相配合,协同育人。为此,有几点建议与家长朋友们分享。

一是注重培养锻炼学生的独立自主能力。大学是连接家庭与社会的最后一站。让孩子们独立走好“大学第一步”至关重要。这个“第一步”,从自己的行李自己扛开始,从独立办理入校报到手续开始……上大学,是孩子们真正意义上的“离开家”,是他们人生的新起点。我们相信同学们,也请您相信孩子们,试着放手与目送,试着让他们独自接受砥砺与淬炼,或许这就是为孩子送上的最好的“入学礼物”。

二是助力学生做好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在培养锻炼学生独立自主能力的同时,我们也希望您能继续关注和引导学生学习生活,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可以经常与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联系沟通情况,了解学生在校表现和学业成绩,探讨学生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鼓励他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把实现个人价值和梦想主动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三是叮嘱学生重视和遵守疫情防控制度要求。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下,安全防控意识不能降低,要强化健康自我管理。开学前,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填报相关统计表;开学后,按照“非必要不出门”的原则,尽量减少出校;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晨午晚检制度和因病缺勤追踪制度,遵守校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家长朋友,在莘莘学子被寄予厚望,满怀理想迈进校园的那一刻,就是我们合力育人、共建美好愿景的新起点。我们真诚希望,在家、校密切配合,携手努力下,与您一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成才,让同学们在砥砺求学的奋斗之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祝您阖家幸福,如意安康,学生学业进步,早日成才!

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9日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