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在全院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12月9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于岩土馆202开展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争做优秀共青团员”的主题宣讲,此次宣讲由院团委指导教师蔡蕴镭主讲,学院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开始,蔡蕴镭老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旗帜鲜明、掷地有声的政治宣传,也是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动员。随后,蔡蕴镭老师带领团干部们学习会议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引导我院共青团员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收获变成实际行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本领,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添砖加瓦。

同时,土木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团干部积极带领支部团员通过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学习全会精神,目前共开展团课、主题团日活动68场次,组织宣讲活动68场次,实现全院团员学习全覆盖。通过开展逐级学习与宣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全会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土木人的力量!下面来看看土木工程学院团员的心声吧!

2019级土木类1班团支书杨雯:通过此次学习,我充分了解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作为新时代建园学子,我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更有定力、更有智慧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遵从党的领导,坚定改革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团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2018级交通工程1班团支书卢婕: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全国人民的瞩目下胜利闭幕了相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拼搏奋进,在改革开放的大路上,将会书写时代最美画卷作为青年团员,我们也应好好学习,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8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1班团员董丽珺: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意识到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方式多元化,用我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

2017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1班团支书万睿:此次学习后,对国家的强大感受更加深刻。我们国家只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就做到了西方国家百年的成绩,为什么中国能?因为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因为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所有的奋斗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今天的中国,比任何时期都要强大,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着最好的机遇。明天的中国,需要我们去奋斗,努力学习知识,追求思想进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2017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1班宣传委员鲁邓淳: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奋斗的决心,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发挥我自身的优势,用心、用情、用智完成上级组织交代的各项任务,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用奋斗成就出彩人生。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