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于实践教学周成功开展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和深基坑支护模型设计大赛

时间:2019-01-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大力营造实践创新的文化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土木学子的科技热情,我院本学期实践教学周期间举办了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深基坑支护模型设计大赛。学院全体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面向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四个专业学生。深基坑支护模型设计大赛则主要面向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学生。经过前期的专业动员、讨论指导和模型制作等环节结构设计竞赛和深基坑支护模型设计大赛于17号上午分别于现代教育中心和建工楼拉开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两项竞赛活动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若干。

我院此次于实践教学周开展这两项竞赛活动,旨在通过设计和制作模型,培养全体大一学生的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通过实践增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以及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理论联系实践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对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