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时间:2019-01-08 点击数:


为增强土木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的科技兴趣和科研热情,201917日中午,学院在在鸣飞堂二楼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地下与港航工程系张彦老师主讲,16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老师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要求以及学生的主要关注点展开了详细讲解。张老师提出参加项目的学生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学业与科研的关系;其次张老师强调创新创业项目是一个漫长而艰巨的过程,只有保持兴趣才能促使学生完成科研项目,要注重兴趣驱动;最后,张老师指出创新创业中最重要的是项目的选题和团队的组建,在兴趣驱动的基础上要重视实验的目的和方向,只有选好项目课题,才能更好的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创新创业意识也得到进一步的强化。下一步,学院将会继续举办此类创新创业讲座,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和创新创业氛围,助力土木学子全面发展。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