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人物 | 我院两名同学获感动校园“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由学校党委学工部举办的“2018年天津城建大学感动校园十佳大学生”评审会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一大批无私奉献、爱老孝亲,自强自立、科研突出的优秀青年。经激烈角逐,我院杨文喜、杨斌同学最终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感动校园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杨文喜,中共党员,2016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他认真学习知识,顺利通过考试,是中波双硕士学位项目培养的参与者;他在波兰幼儿园做志愿者,致力将中华文化传播深远;他和同学们一起录制祝福视频,为城大40岁生日送上美好祝愿,他感恩母校,想要扩大学校影响力;他是创青春创业大赛的挑战者,是学术科研活动的攀登者,他还是城建七年时光的体验者。    

七年的时间里,他发表了3篇学术论文,公开了1篇发明专利,授权了4篇使用新型专利,参与了2项厅局级科研项目,均排名第五。他连续三年获得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获得了2017-2018年度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2017-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20187月获得“创青春”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201811月获得了“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铜奖并且顺利完成了中波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杨斌,中共党员,15级土木工程3班。

他是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班长,17级土木3班助理班主任,他积极乐观、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自强不息。他奉献社会,热心公益,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他助力宣传手语文化,关爱聋哑人群;2015年参与了慈善跑活动,活动筹集了6万余元,用来支持胆道闭锁症患儿的救助;他还学习了急救技巧,考取了天津市急救员证。  

作为班长,团结班委积极抓学风,在班级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他筑成了丰富的班级文化,倡导班级学习帮扶,带领班级收获众多荣誉。担任助理班主任期间,以“服务学生,助力成长”为内心的宗旨,积极引导新生树立目标,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他自强不息,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积极进取,奋勇争先,获得众多荣誉,还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参与了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20178月作为天津城建大学的唯一代表参加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举办的全国高等院校优秀学生夏令营,与来自全国一百余所院校的优秀大学生一起交流学习。  

优秀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

希望我们都能勇敢


追梦进取 不负青春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