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四届科技汇报展示周暨桥梁模型大赛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十四届科技汇报展示周暨桥梁模型大赛决赛于113日上午8点在我校鸣飞堂一楼隆重举行。罗兆辉老师、周晓洁老师、阳芳老师、何颖老师、高占远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付马老师、王磊老师、苏蕾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活动介绍

科技汇报展示周暨桥梁模型大赛是学院为增强土木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而举办的科技活动。

本此桥梁大赛以“跨越创新桥梁,共建未来盛果”为主题,正响应了学院对学生们的期许与鼓励。

科技汇报展示周视频展示

主办方赛前播放了科技汇报展示周视频,让选手以及观众了解我院举办或参加的历届科技竞赛项目,从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比赛规则的讲解与演示

思远科研社负责人任珀萱为选手讲解本次比赛规则,并由裁判为选手和观众进行桥梁的加载演示,同时罗兆辉教授对选手的疑问做出了相应的解答。

比赛现场

比赛正式开始,各小组按序分别上台展示作品。内容包括:向观众介绍参赛作品、评委提问、桥梁加载测试、由裁判宣读加载数据并记录。期间,观众们表现十分热情。评委老师也针对各参赛小组的不足与优点,给出解读与评价。



桥梁模型点评

罗教授结合专业知识对各组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点评结束后由文艺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同时由工作人员进行比赛结果的统计。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余川组    孟庭豪组   朱世贤组   刘宪正组

二等奖

刘静蕊组   张旺组    赵全昌组   王金福组

王顺组     吴潇组    林凯组    

三等奖

李宏恩组   文培桓组   马欢组    邹雪组

何磊组     徐煜组     杨帆组   李建新组

刘瑞环组   林山组     杨方超组

最佳制作奖

朱世贤组

最佳创意奖

马欢组

最佳荷载比奖

余川组

想说的话

颁奖结束后主办方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在场的每一位选手带来了学院领导对他们的鼓励和肯定。

在众多的桥梁模型中

我们感受到结构的魅力

百克桥托起万克重

是科学带给我们的震撼

本届桥梁竞赛的成功举行

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科技兴趣

科技正青春

土木学子加油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