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时刻,筑梦时刻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自强自立实践协会于在现教举办以“逐梦时刻,筑梦时刻”为主题的思享汇活动。并且邀请高坡和吴哲元两位优秀的学长。

高坡学长是天津城建大学优秀学生代表自强自立实践协会15级会长曾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天津市分区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天津市二等奖天津市大学生力学竞赛优秀奖天津城建大学力学竞赛一等奖天津城建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二等奖校二等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社团负责人

吴哲元学长曾任地下与港航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16级地下1班助理班主任自强自立实践协会14级会长
在会上,高坡学长为大家分享的竞赛历程,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天津市物理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主要讲述怎样培养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不要放松学习,激励同学们多多锻炼自己,让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而吴哲元学长告诫我们,珍惜现在的生活,与自己的舍友,老师们处理好关系,抓住现在的青春。用打兔子理论来影响的讲述自学能力的重要性。做事一定要有积极性,要有一颗上进心!对未来要有规划,“不要说我的计划有多好,但是一定要具体,每个计划都可以分时段去做的,每个时段应该去干该干的事情,一定要严格执行下去。”

通过听两位学长的经验分享和自己大学生活的规划,从他们的学习生活中,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大学是丰富自己锻炼提高自己的重要阶段,无论是生活能力,学习能力,我们都需要提高,这让我想起一句话: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上活了一场,这样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相信自己可以。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