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季学期学生选课的补退选工作通知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学生选课的补退选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并组织好本学院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选课系统进行补、退选。为保证这次补、退选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补退选的时间:本学期教学周第二周,具体时间为9月11日上午10:00—9月17日上午10:00。

2、学生选课必须严格按照每门课程的选课限制说明进行选课。

3、根据学生学籍管理(《天津城建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天城大政〔2019〕112号规定:学生每学期所选择修读课程的总学分不得超过35学分;修业年限内所修课程总学分不得超过培养方案规定的总学分,请各位同学认真核对所选课程。

4、补退选的具体操作和步骤:

1)专业选修课的选课: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后,在【选课管理】/【选课方案】/【计划课程】界面进行选择;

2)校公共选修课的选课: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后,在【选课管理】/【选课方案】/【校任选课】界面进行选择,本学期依然开设尔雅通识网络课程,此类课程课程号以885开头,不设定具体的上课时间和地点,请大家第三周关注教务处网站“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网络课程开课通知”,按通知时间、方式进行学习

3)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拓展课:2016级起学生的培养方案中新增加了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拓展模块(第三、四学期开设),要求学生在学期间获得2学分该类课程,每个学期最多选择2门,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选课管理】/【选课方案】/【计划课程】界面进行选择。注:此类课程的课程号以665开头,上课时间安排在周一-周五的第五大节,实际运行中采用网络授课、考核的方式进行,请同学们注意甄别、选择。选中后第三周登录教务处网站,查看“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网络课程开课通知”,按规定的时间、方式进行课程的学习和考试。

4)重修选课: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后,在【选课管理】/【方案课程】界面里显示所有培养方案中本学期开设的课程,不及格准备重修的学生可在此界面进行选课;或者在【选课管理】/【重修选课】界面输入要重修课程的课程号和课序号进行选课(课程号和课序号可从教务处下载专区《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开课清单》中查看)。注:课序号200以下的为跟班重修,课序号为200及200以上的课程为组班重修(周末上课)

5)结业换毕业学生选课:学生在教务处主页查看本学期的开课清单,然后到所在学院办公室填写结业生选课汇总表,请学院办公室教务老师帮忙选课;

6)延长学制学生选课:学生本人可进行网上选课,如无法选课,可到所在学院办公室找教务老师选课;注:学校无法为延长学制学生置课,学生所有的课程都需要自己选课,包括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等课设类课程;

7)降级学生选课:以前降级学生如课表中有已及格的课程,须向教务处或学院提出书面申请进行删除,其它尚不及格的课程都需要自己选课;本学期初降级的学生原课表中的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将全部删除,所有课程都需要学生自己重新选择,请尽量只选尚不及格课程,不要多选,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

8)体育课选课问题:体育课重修选课须先在教务系统选择课序号为200的对应课程,然后在按课表时间和地点上课。

9)若以上方法都无法选课,请到所在学院找院办教务老师帮忙选课;

10)选定课程的删除: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后,在【选课管理】/【已选课程删除】界面删除即可,如所选课程为必修课无法删除,请持一卡通到教务处A716办理删除手续;

11)课程免听:根据天津城建大学学生申请课程免听的实施办法(天城大教务处【2019】1号)进行办理,如选课后无法正常上课,必须在第三周内办理免听,以免被取消考试资格

5、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务必参加此阶段的选课;
 (1)对正选后所选定的公共选修课不满意者,可在补退选阶段予以退选,也可改选其它尚有课余量的公共选修课;

2)有丢、漏课者;

3)其他不正常选课者。

6、各门课程选课的优先级按以下顺序执行

实践环节,重修课,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

————————————————→  优先级依次降低。

7、补退选结束后,一般不再办理任何学生所选课程的变更手续。

8、未在网上选课,不能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核;选课后未办理退课手续、无故不参加课程的学习和考核者,该课程成绩记为零分,并记载在个人成绩单中。

9、在补退选结束后,所有学生必须认真核实个人课表并严格按照网上生成的个人课表上课,实验、上机、听力和实习等实践环节必须按照任课教师和课表上的安排上课。

10、如有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电话:23085089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