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Sritharan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报告题目: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在北美桥梁工程中的应用

时    间: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

地    点:现代化教育中心A606

主讲人:Sritharan教授

主讲人简介:

   SriSritharan,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State University)Wilkinson讲席教授,工程学院代理副院长,美国混凝土学会(ACI)会士(Fellow),美国UHPC国际互动研讨会主席。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师从国际著名地震工程专家M.J. Nigel Priestley教授。Sri教授主要从事结构抗震设计、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土-基础-结构相互作用、UHPC结构等方面的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余篇,研究成果被美国房屋建筑混凝土结构规范(ACI318)、美国公路桥梁设计规范(AASHTO LRFD Bridge DesignSpecifications)、美国加州桥梁抗震设计规范(CaltransSeismic Design Criteria)等设计规范引用。Sri教授主持科研项目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能源部、美国联邦公路署、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交通厅、爱荷华州交通厅等部门资助。Sritharan教授曾获美国预制混凝土协会(PCI)Martin P. Korn奖、美国混凝土学会(ACI)Delmar L. Bloem奖、美国土工工程师协会(ASCE)T. Y. Lin奖等奖项。Sritharan教授累计培养硕士、博士60余名,其中15名博士、博士后分别在美国、中国、新西兰、印度等国高校从事教职工作。

报告内容简介:

   二十世纪后期至今,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在北美桥梁工程建设中的应用取得了显著进展。UHPC相较普通混凝土(NC)和高性能混凝土(HPC)具有超高强、高韧、高耐久等优异性能。UHPC材料的优异力学性能推动了结构部件纤细化发展,其高耐久性提升了桥梁全寿命性能,其高强特性还促进了快速桥梁施工技术的进步。Sritharan教授的报告将介绍UHPC材料组分和特性,综述UHPC材料、结构在北美桥梁工程中的应用,点明UHPC新材料在工程实践中的优势,并讨论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基于UHPC结构与传统NC、HPC结构设计的本质区别,报告还将探讨UHPC材料在桥梁结构应用过程中需攻克的设计理论和结构体系创新难题。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