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论坛在土木工程学院召开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3月28日,由学校党委学工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论坛在土木工程学院岩土馆202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党委学工部部长姜文伟,校团委书记宋慧颖,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团委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期论坛。论坛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璇主持。

论坛以“如何强化网络思政教育”为主题,8名来自不同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当前各自学院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现状、经验、优势以及如何加强网络思政体系建设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其中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付马和苏蕾两位老师分别以《见微知著因势而新 用新媒体使思想政治教育活起来》、《网络思政,你做好了吗》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在讲话中对本期辅导员论坛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8名参与交流发言的辅导员老师表示了肯定。同时就如何做好网络思政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即要在日常工作中凝练、打造具有城大特色的网络思政教育平台,注重用青年的话语体系来增强教育效果;要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注重以正面的舆论引导学生;要不断加强网络思政工作队伍建设,鼓励全体辅导员积极参加学习和培训;要建立并使用好学生网络思政工作团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就做好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