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防灾”学科群获批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新一批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天津城建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防灾入选新一批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

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防灾天津市高效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以服务“韧性城市”建设战略为目标,以“学科+产业”的建设模式,依托我院土木工程重点学科,协同行业龙头企业,针对天津市建筑与基础设施防灾安全问题,研究面向不同类型灾害风险的安全防灾技术,聚焦场地地震动模拟和工程结构抗震、工程结构抗爆抗冲击及城市洪涝灾害防治等特色方向联合攻关。旨在推动城市抗灾性能提升、助力天津市韧性城市建设,为天津市“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提供基础设施安全保障。

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是我校贯彻我市“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是我校紧密对接天津市“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学科链融入产业链,促进学科建设与行业产业协调融通,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的新型学科建设模式。学院将以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和后续持续建设为契机,将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发展链紧密对接,加快形成更加开放、卓有成效的学科建设机制,努力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积极服务于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