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志华教授受邀参加第六届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技术研讨会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2023年5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合肥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华侨大学主办的“第六届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土木工程学院陈志华教授受邀参会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围绕村镇建筑抗震防灾、加固改造与抗震韧性、村镇建筑抗风与抗火技术、装配式村镇建筑与建筑技术、低能耗村镇建筑实用技术、地域性村镇规划与古村落保护、传统民居更新与可持续性、乡村振兴与防灾减灾实施策略与实践,开展研讨。本次会议有40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设置了24个大会主题报告,6个分会场30个邀请报告和60个专题报告。

会上陈志华教授以《装配式村镇住宅生态化结构体系》为题作特邀报告,从装配式农房结构体系、低成本被动式技术、装配式配套关键技术和综合示范项目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双碳目标下我国村镇建筑设计建造最新前沿技术和典型工程,受到参会专家与工程技术人员的广泛关注。

青年教师边瑾靓在低多层冷弯型钢结构住宅及高性能组合结构应用分会场进行了《装配式轻钢框架-再生混凝土组合墙结构抗震性能研究》报告,介绍了装配式轻钢框架-再生混凝土组合墙结构研究背景、抗震性能以及相关理论模型的研究成果。

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在人才培养、成果展示方面的重要意义,将继续积极鼓励师生展示科学研究与专业建设的优秀成果,学习国内外最新的前沿研究热点,助力学院科研水平更上新的台阶。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