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马来亚大学在线商讨科研合作事宜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线上视频会议,就联合培养博士生和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马来亚大学Ubagaram Johnson Alengaram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吕杨副院长、李杰副教授、张学杰和李芳芳等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出席了视频会议。

吕杨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与马来亚大学的合作,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随后,就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天津市土木建筑结构防护与加固重点实验室特色研究方向和和相关实验设施设备。针对马来亚大学较为关注的超高性能混凝土研发和建筑结构抗爆研究领域,李杰副教授和张学杰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该领域研究经历和研究成果。

Ubagaram Johnson Alengaram 教授对土木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平台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马来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特色研究方向,着重展示了近年来在新型地聚物混凝土方面的研究成果,希望以此为突破口,开展科学合作和项目申报等工作。

此次线上视频会议加深了双方对各自学科建设和特色科研方向的认识,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加强交流,推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高质量合作。

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 简称UM)是马来西亚排名第一的国立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性大学,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全马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马来亚大学位居全球第65位。其中, UM 的图书馆信息系统学科位于世界第38位,电气工程第46位,教育学第51-100名,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领域世界第74位,计算机科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传媒学、地理学等一批学科跻身世界百强。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