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填造陆与滨海软土工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天津城建大学吹填造陆与滨海软土工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于2021113日在共建单位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召开。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杜冬菊教授、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许再良教授级高工,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叶国良教授级高工、天津市港湾研究院刘爱民教授级高工、天津市港湾研究院喻志发教授级高工、天津市华正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张华东教授级高工、天津城建大学张建新教授等专家学者,土木工程学院及工程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天津城建大学张建新教授主持。

会上,工程中心各共建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近三年取得的主要成果,与会专家就工程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机制及2024年教育部评估准备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杜冬菊教授及各位专家对工程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工程中心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吹填造陆与滨海软土工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经教育部2009年批准立项建设,2014年通过教育部验收,2019年通过教育部评估。工程中心长期围绕吹填造陆技术研发与应用、软土工程技术研发与应用、软土测试与工程灾害防控技术三个方向开展技术研发、集成与转化应用,拥有包括国家和天津市高层次人才在内的100余人研究队伍,近三年承担了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70余项,为学校土木工程天津市一流学科,以及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三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