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支教情 满满赤子心 | 胜利凯旋!我院召开2023年新疆支教学生慰问交流会

时间:2024-01-04 点击数:

本学期,我校共选派32名师生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支教工作,日前,支教师生圆满完成支教任务,载誉而归。本次赴疆支教师生中,我院共选派了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在内的6名优秀学生,在历时三个半月的支教工作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负起援疆支教的光荣使命,用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书写天城大青年的援疆篇章,为我院师生树立了榜样标杆。1月2日,我院在建工楼406召开了新疆支教学生慰问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浩、院长王海良,党委副书记陈静媛,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及6名支教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6名新疆支教学生用最真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三个多月支教工作的体会,分享了他们在支教过程中的成长收获以及与当地小朋友建立的深厚情谊,说到动情处不禁湿了眼眶。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赵军宇同学说,看到当地孩子缺乏运动培训和运动器材,我主动承担起学校体育课任课及课程建设任务,并利用自己在学校国防协会所学,帮助当地学校组建了自己的第一支国防班,承担学校每周的升旗任务。当每周一国旗升起的那一瞬间,看到孩子们庄严炙热的目光,我想,爱国主义的种子应该已经在他们心中悄悄萌芽了吧。

交流会在热烈温暖的氛围中继续进行,王昊、边瑾靓、张学杰等几位班主任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对同学们无私奉献的支教精神表示肯定,并鼓励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珍惜、总结、宣传好新疆支教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王海良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凯旋,号召同学们要成长为理想信念坚定、掌握科学武器的时代新人,今后继续用汗水和奋斗书写更加壮丽多彩的青春华章。

刘浩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新疆支教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表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希望同学们以这段美好的经历作为人生积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交流会上,刘浩和王海良为支教学生赠送了印刻有学院标识和寄语的移动硬盘,还有书记、院长、辅导员、班主任亲手写的寄语贺卡。一份份礼物不仅装满了学院的关怀,承载了老师的教导,同时更激励同学们短暂休息后重整行装,再上征途!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开展系列活动,将学生的支教故事传播给更多的青年学生,激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