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战“疫” | 学院组织学生共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领学生在战“疫”中成长,勇担新时代大学生青春使命,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由校长李忠献主讲的形势与政策课《坚定制度自信,弘扬校训精神,绽放青春力量》在超星平台上线,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各支部各班级主要采用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等方式收看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生全覆盖无遗漏,学习效果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抗“疫”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一下大家的学生感想吧!

在李忠献校长讲授的《形势与政策》中,李校长用详尽的事例为我们讲述了宝贵了的抗“疫”精神,讲述了中国制度优势,帮助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并从解读校训精神中介绍了我校的建设情况,展现了我校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城建土木学子,学校的高水平发展使我备受鼓舞。在学校的历史中,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我不过是一粒微尘,但是土木人,注定是要用自己的贡献回报学校的培养,用自己的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壮歌。同时,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建设,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建设,扎根基层,久久为功,不负期望,不负青春。

——18级土木2班 朱朔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学习,李忠献校长从三个方面给我们展开了本节课的讲解。首先是传承战“疫”精神,熔铸时代气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在此次疫情当中,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一省包一市的政策,全力支持了湖北的病患救治工作,所以此次战役大考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其次是弘扬校训精神,加强内涵建设,创建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我校的校训是重德重能,善学善建;即要求我们要学会思考,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在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的基础上强化实践,知行合一,成长为服务城建领域的卓越建设者。最后是保持奋进姿态,担当历史使命,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力量。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思想境界,培养家国情怀,在奋斗中放飞青春的梦想,在青春的梦想中不断前进。

——18级地下1班 杨德红

通过学习李校长主讲的《形势与政策》,使我对抗“疫”精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收货颇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而我们的学校天城大也坚决积极地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严格履行各项防疫要求,保护着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回想起复课开学时,老师和志愿者们辛苦接站,学校的接送大巴,预约洗澡,错峰就餐,处处体现着学校的良苦用心,无一不触动着万千学子的心。校长的寄语是要求也是祝福,让我们在这不寻常的庚子年里,保护自己,茁壮成长!今后我将弘扬校训精神,保持奋进姿态,自觉投身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19级土木研究生 翟鑫东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