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岩土工程学科召开2022年度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3-01-15 点击数:

天津城建大学岩土工程学科2022年度建设研讨会,于11月18日通过线下线上方式成功召开。北京工业大学杜修力院士、天津城建大学杜东菊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马国伟教授、天津大学郑刚教授、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孔令伟教授、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陈则连教授级高工,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叶国良教授级高工、天津市港湾研究院刘爱民教授级高工等专家学者、学校科技处和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及学科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中良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科技处处长刘中宪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岩土工程学科负责人张建新教授汇报了本年度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杜修力院士及各位专家对岩土学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就学科研究方向、科研成果显示度、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及学科建设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对岩土学科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后,王中良副校长表达了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虚心接受专家意见,会后将按照专家建议在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及有组织的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岩土学科的建设。

天津城建大学岩土工程学科是我校最早被天津市列为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学科拥有吹填造陆与滨海软土工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天津市软土特性与工程环境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滨海软土技术工程中心三个科技平台,长期围绕软土强度理论及地基处理、软土地下工程灾害机理与控制、软土工程环境与岩土材料、吹填造陆及近岸工程技术四个方向开展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与转化应用。本年度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和企事业委托项目4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8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项,培养硕士生70余名。为学校土木工程天津市一流学科,以及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三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