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之声 | 抗击疫情,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筑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实际行动深化学院“五色石特色党建+”项目,充分利用党建带团建,积极号召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身体力行,传递青年正能量。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支部党员不仅当先锋、做表率,在社区、村镇积极做防疫抗疫志愿者,还积极动员团支部用文艺作品为武汉加油,致敬逆行者。疫情当前,党旗所指,便是党员和团员行动的方向。青年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积极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着新时期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志愿服务勇担当

疫情发生后,支部党员裴世瑾、韩雪峰便主动向当地村委会和社区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人王一杰、张少华、谷永康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主动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体温检测,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认真值守登记出入人员及车辆信息……也许工作微小但是他们深感责任重大,只要一进入工作状态,便用十二分的精神认真对待。党员裴世瑾说: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战斗在第一线,但作为学生党员,也到了我们该行动的时候了。我们都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就能见到想见到的人。

此外,支部1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也先后通过红十字会、腾讯公益等平台进行资金和衣物捐助。对此,党员齐肇晨赧然一笑,说到:作为一名学生和党员,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奋战在一线的人,是应该的。

文艺作品显深情

虽不能走到一线,虽然假期期间支部党员远在祖国各个地方,但是他们仍然心系武汉,心系祖国,感恩于战斗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为了传达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之声,党支部录制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微视频,用声音传递爱意,用紧握的拳头声援祖国。、

此外,支部还积极发出倡议,用文艺作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纷纷用纸笔以及满腔的热情绘制了一幅幅书法、漫画、诗歌等二十余幅(首)文艺作品,一笔一画尽显青年学子深情。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情人有情,建筑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将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党建带团建,党员带团员,齐心合力,让党旗飘扬在学生工作第一线。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