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 | 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书写新时代无悔青春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向青年医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嘱托和美好的希望,为同学们今后学习生活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在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师生中引起了巨大反响,掀起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坚持“停课不停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土木青年师生的学习心得吧!

疫情当前,虽不能像广大医务工作者一样冲锋在前救治病人,但作为团干部教师,我们理应立足本职岗位,力所能及地做好本职工作。在疫情期间做好宣传统计工作,鼓励动员青年团员进社区(村)报到,做好青年团员心理健康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一席话,使广大师生倍受鼓舞,我们每个人都应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为国家做些什么,在任何困难面前,都难不住英雄的中国人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团干部教师蔡蕴镭

                               

读了习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我感触颇深。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这场抗疫战的中坚力量,正如习总书记在信中所说,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这次疫情的爆发是始料未及的,但是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很快疫情就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在此次战疫中,许多优秀的青年同学也参与其中,他们为这场战役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

习总书记的信中,写到了对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鼓励,但我认为更多的是对中国青年的鼓励。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团委秘书长鲁邓淳

习近平总书记在收到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来信后回复了这封信件,令人感触颇深。“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回信中充满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付出的学生们的关心与希冀。作为土木学子的我们,也许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战于一线,但刻苦学习,勤练本领,为人民服务同样也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而我既有幸担任团支书这一职务,就更要以身作则,强化本领,做一名合格的践行者,用修行的价值观代替浮躁功利的工作观。在学习与工作中都需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将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才能逐步累积成为实打实的本领能力。不虚谈,不空想,用知识武装用行动证明,才能真正成为人民需要的人。

----19级港口1班团支书  刘书彤

回信中,“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新时代对广大毕业生发出的时代召唤,作为团支书,将继续带领支部成员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严格建立健全支部管理制度,创造严谨良好学习作风,发挥自己党员和班干的作用,引导带领支部成员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争取毕业后都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造福人民,扎根祖国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呼吸,真正成为“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16级土木5班团支书  陈文艳

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都能感觉到总书记对同学们的关心以及殷切的期盼。如信中所言,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他为病人带去关怀,带去温暖,带走病魔,带走痛苦。此时此刻,我不禁想起了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是他们用血肉之躯在阻挡疫情肆虐。在这场战役中,我看到医生的后面满是光芒,而那光芒就是希望!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必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从自我做起,从家人做起,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做好防护,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19级土木4班团支部 徐畅

习总书记的话是给每一位年轻学子的激励,一位位年轻的医生都在危机时刻站了出来,工作在防治的第一线;我们的医护人员在灾难面前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虽然我无法参与到第一线中,但在家中我会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工作。作为小组组长及时的向班长和老师反映小组同学身体健康状况,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社区工作。我会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在朋友和家属接受到错误信息时及时指正。虽然当下我无法像他一样冲在第一线,但是我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能像他一样,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站出来。

----16级土木5班团支部  马浩涵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召唤。疫情当前,不仅需要医护工作者奋战一线,更需要我们所有中华儿女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党的领导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

要学习践行总书记回信精神

主动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撸起袖子加油干

以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书写新时代无悔青春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