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土木建筑结构防护与加固重点实验室2019年年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2019年1月4日,天津市土木建筑结构防护与加固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现教楼第三会议室成功召开。中国工程院杜彦良院士,科廷大学郝洪院士(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谢亿民院士(澳大利亚),方秦教授,阿德莱德大学乔世璋教授,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天津大学丁阳教授,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戴君武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王仲琦教授等出席大会。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与了会议。

会议由学校科技处刘立钧处长主持。实验室主任及各方向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实验室建设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2018年,重点实验室在硬件设备建设、科学论文发表、科研项目、科技奖励、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杜彦良院士及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评价,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未来发展方向给予了建设性指导。最后李忠献校长总结发言,指出将充分考虑专家的建言建策,进一步研究对策加大资金支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同时注重高水平人才引进及本土化人才培养,健全实验室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

实验室是2015年底由天津市科委批准成立,研究队伍近40人。近三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重点实验室在天津市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