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表彰 | 五四正青春,奋斗当此时

为传承五四精神,点燃广大青年的青春斗志,表彰一年来在团学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53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春有我不负韶华线上先进事迹表彰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晓帆、团委书记付马、全体辅导员以及三百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表彰大会

第一篇章青春飞扬

参会师生起立并合唱国歌

第二篇章青春薪火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发言

17级地下2刘运杰

他用四个感谢表达对学院与老师们的敬意,并结合自身成长过程和学生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大学三年来的心得与感悟,倡议大家要学会规划时间、学会感恩、学会担当。

优良学风班代表发言

18级道桥2王铮

他从班级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分享了优良学风班的经验,并倡议广大团员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但要树立起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还应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觉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标兵集体代表发言

自强自立实践协会张浩锋

他用简洁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了自强自立实践协会的主要工作以及全心全意为经济困难学生服务的宗旨,并表示标兵集体这一荣誉将鞭策他们继续努力为学院学生工作添砖加瓦

学生工作年度回顾视频

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代表发言

18级土木5杨帆

她在发言中号召大家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同时也积极承诺,将带领支部继续秉承奋斗宗旨,汇聚青春之力,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追逐青春理想。

第三篇章青春力量

师生一起观看视频《土木师生的战时刻》

视频记录了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土木师生在学校的领导下,坚持停课不停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以笔为媒,传递温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人故事

优秀防疫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

17级交通1白晴

她提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冲击在第一线,但也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祖国分忧,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师生一起欣赏视频《手舞青春,祖国加油》视频集锦

展现了我院青年的责任感和爱国情怀。

第四篇章青春炫彩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获奖代表发言

17级土木2赵硕同学

他从注重团队合作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两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科技竞赛中的获奖经验,并向同学们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

创青春天津赛区获奖代表发言

18级土木研张华洋

他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历,提到比赛不仅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锻炼,可以学习到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新时代青年必须直面挑战,传承五四精神,扛住来自时代轮转的压力。

学生会文艺部同学带来的啦啦操表演,展现了我院青年们的朝气蓬勃,青春炫彩。

校运会运动员代表发言

18地下1汤永钊

他表示,中国青年应该都像运动健儿一样,就算跌倒或失败,也不轻言放弃,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磨炼意志,促进全面发展。

第五篇章青春绽放

诗朗诵《中国少年说》

少年强,则中国强,土木青年奋发向上,努力拼搏,作为土木工程学院的中流砥柱,所有的团学组织都将勇担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党委副书记赵璇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五四精神历经百年而不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在新时期,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从而不断提升自我,传承五四精神。一是要修身立德,坚定理想。要成为一名高尚、纯粹的人,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二是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既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也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用专业知识助力现代化国家建设;三是抬头做人,低头做事。要在浮躁的环境中学会静心思考,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不纠结于一时或一事的成败,用自身行动践行五四精神,走上社会成为城大最美的名片。

活动最后,伴随着全体成员的激情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青春有我不负韶华先进事迹表彰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