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资讯】学院第二十六届科技汇报展示周暨桥梁模型大赛圆满落幕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十六届科技汇报展示周暨桥梁模型大赛决赛于2020年11月15日在我校现代教育中心圆满落幕。此次决赛由学院罗兆辉教授、李美东教授、周晓洁教授、薛江博士、郭晓宇博士担任评委,学院团委书记付马老师以及学生工作指导教师苏蕾老师、王樱子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届桥梁模型大赛以“育土木根基,创智慧桥梁”为主题,设置低年级组与高年级组两个组别。大赛围绕桥梁模型结构设计与制作展开,通过自我展示、评委提问、桥梁加载测试等环节检验桥梁模型结构体系的承载力和变形特性。

评委老师针对所有模型制作进行初评


罗兆辉教授对赛题进行讲解


 

低年级模型作品展示及加载


 

高年级模型作品展示及加载


 

谢宏阳,刘博研两位同学倾情演唱


罗兆辉教授对低年级组同学作品点评


薛江博士对高年级组同学作品点评

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36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7支队伍获特色奖


桥梁模型大赛历来是土木工程学院科技汇报展示周的特色环节,亦是学院的品牌科技活动。大赛旨在通过模型制作夯实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结构之美与科学之理结合的魅力,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在比赛的顺利开展下,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十六届科技汇报展示周圆满落幕。


    一座座桥凝聚了科技的力量,承载起科技的梦想。探索结构的世界,感受桥梁的奥妙,小小的模型承载的不仅是重量,更是每名土木的梦想,追梦路上,不停歇。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