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项目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团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市学联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成绩揭晓。经过校赛、多次项目甄选、培训以及市赛的重重比拼,最终我院申报的两组项目---科技发明制作类的《新型张拉式观景塔项目》和自然科学类论文《新型拉杆拱桥模型的设计与制作项目》,分别获得市级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新型张拉式观景塔项目由何颖老师指导,该项目丰富了观景塔的造型及结构形式,新型张拉式结构来设计出全新的观景塔形式,通过拉索及其主受压杆相互配合来分担塔上所产生的荷载。该观景塔耗材少,可节省材料成本,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

新型拉杆拱桥模型项目由高占远老师指导,该项目围绕天津城建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23届结构设计竞赛,探讨了结构设计竞赛作为土木工程专业最主要的学科竞赛在培养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多动手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培养新型应用型人才。

此次挑战杯项目获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科技创新以及创新创业实践方面的成果,在全院中营造出积极、浓郁的学术氛围,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学习、科研的主观能动性,有助于学院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科研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作品名称

获奖人员

获奖等级

新型张拉式观景塔

龙朝飞、梁来弟

郭雅楠、许天才

马艳华、唐国铭

一等奖

新型拉杆拱桥模型的设计与制作

杨斌

三等奖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