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资讯】学院圆满举办“七十五年初心不改,一百周年逐梦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责,加强广大团员青年切实践行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团结跟党走的信心,使2020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成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学风建设的生力军。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近期分别通过学习研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四种形式开展了内涵丰富的“七十五年初心不改,一百周年逐梦前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院2020级团支部和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全员参加,做到了18个新生团支部、500余人全覆盖,合计开展15场次主题活动。



  在学习研讨活动中,团员们一起积极学习讨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设置知识竞赛环节,团员青年们踊跃抢答。在社会实践中,团员们参观了我校“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展览”和学院“大学生结构创新基地”,在鲜活的建筑中回忆革命历史,追溯红色记忆,在创新的科技里感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志愿服务中,团员们积极倡导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倡导光盘行动,展现青春姿态,彰显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在文体活动中,团员们精心编排了内涵丰富又富有正能力的舞蹈、小品等节目,汇聚青春力量,共谱青春之歌。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青年团员,听听他们参与其中的所思所悟。

@20级交通1班团支部:

为积极响应“七十五年初心不改,一百周年逐梦前行”,我们团支部开展了“学四史知来路,炼铸红色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以“七十五载春与秋,不忘初心岁月悠”为活动口号,采用多种形式进行了学习并展示研讨成果。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逐梦人!

@20级土木类1班团支部:

土木类1班团支部在近期组织了主题为《学四史知来路,炼铸红色青春》的主题团日学习研讨活动。我们共唱团歌,认真听取学习报告,重温入团誓词,通过参与,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得同学们对峥嵘往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感悟,同时也坚定了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级交通2班团支部:

20级交通2班团支部开展了“重温回信精神,共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体悟了信中的谆谆教诲。一封封回信,饱含深情,字字暖心,催人奋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活动的参与,同学们提高了思想觉悟,也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晰的方向。同学们纷纷立志为党团建设做出贡献,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这次团日活动让我们交二的学子牢记“回信精神”!让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级土木类2班团支部:

这次团日活动令我们受益匪浅,不仅仅加深了同学之间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懂得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优良品质,树立了坚定地理想信念。  

@20级土木类5班团支部: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20级土木类5班团支部的同学们认识到先辈们敢于奋斗、甘于清贫的精神,为了劳苦大众、为祖国、为人民牺牲生命的英勇,在艰险的环境中宁死不屈,用自己的鲜血和年轻宝贵的生命捍卫着党的尊严,人民的利益,用顽强惊人的毅力同敌人作不懈的斗争,为党和人民奉献了自己最后的生命力量。相信团日过后大家会更加团结,懂得了团体的重要性,班级凝聚力也会进一步增强。
   我们会永远铭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应该倍感珍惜,决不能因富足的生活条件而遗忘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谨记先辈们的辛劳,一定要认真学习文化科学知识,立志将中华民族精神发扬光大,为我们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不懈奋斗!

@20级港口1班团支部:

   20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1班团支部通过“七十五年初心不改,一百周年逐梦前行”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参观了我校“革命丰碑”展馆。这次实践活动,教育我们要铭记先辈英烈的事迹,感受前人伟大精神。现场同学们积极响应,一问一答间,展现了同学们想要了解历史、了解英雄、崇尚英雄的热情!传承革命前辈留下的伟大红色基因,面向团旗做出宣誓,这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爱国情怀的侧影。
   我们将永远铭记国家的苦难,永远铭记为今日之山河锦绣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脊梁。我们必将成为新时代合格团员,紧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也必将可以勇攀高峰,奉献自我价值!接过前人的火炬,继承民族复兴大业!

@20级土木类6班团支部:

   这次的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主动了解红色革命事件,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接下新时代的接力棒,争做社会主义新青年,绽放当代大学生的新风采!
   此次的团活动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党纪,使我们进一步深入激发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你我携手共进,发扬祖国文化光辉!

@20级港口2班团支部:

   20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2班团支部进行了以“七十五年初心不改,一百周年逐梦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听着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使我们了解到人民烈士为了解放全中国,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这面旗帜。为了胜利,他们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大家切实感受到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使命感,坚定了同学们跟党走下去的信心,也大大加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各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英勇无畏的烈士精神,在各方面都要起到带头作用,在学习上,我们要刻苦努力学好专业课程,为祖国明天的建设积聚力量。在思想方面,我们要积极进取永远与党保持一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努力地践行奋斗精神,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20级土木类10班团支部: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20级土木类10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了解了志愿服务的意义,认识到了前辈们甘于奉献的精神,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纷纷表态在日常点滴中要践行志愿精神,争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有位政治家曾说过“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所以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应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质量和学习技能,脚踏实地,勇挑重担,积极向上,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让我们每一个人去共创属于我们的新时代,校内的志愿服务只是冰山一角,我们将铭记此次活动,并将奉献精神践行于社会之中,投入到我们的国家!

@20级土木类12班团支部:

   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我们土木类12班团支部同学们感触颇多。活动中,我们做了义务服务,深刻感受到做义务服务并不是遥不可及 ,也并不是需要多少金钱还是能力,只要你有一颗为社会做奉献的心,一份肯吃苦、不怕累的毅力,尽自己所能做好义务服务,你就可以为社会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这段经历是值得珍藏的,它对我们的生活、学习的态度皆有启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应该多多参与,不断在志愿服务中磨砺自己,增长才干,了解社会,服务社会。

@20级土木类11班团支部: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秉承着身为当代大学生要以身作则的理想信念,从个人做起,并带动身边同学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粮食。我们会时刻提醒自己当下丰衣足食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应因为现在生活条件优越而忘却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一餐一饭须粒粒珍惜。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们团体的凝聚力和行动力。我们会做好党的助手,永远跟党走,与祖国共同奋进、共创辉煌,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20级土木类9班团支部:

   土木类9班团支部以“成由勤俭败由奢,环境保护靠你我”的主题开展了志愿服务的团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深刻的意识到当前自然环境局势紧张,大自然急需我们的保护。而此次的疫情也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因无知、无畏、无底线打破自然法则,必然会给社会、国家乃至世界都带了灾难性的影响。每一位同学都体会到,保护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向发力、人人参与,贵在久久为功。而不论是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在座每一个人都是行动者、受益者。“成由勤俭败由奢,环境保护靠你我”是我们的行为准则,规范自己的不良习惯,一起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而努力吧!

@20级智能2班团支部:

   本班团支部成功举办了以“七十五年初心不改,一百周年逐梦前行”为主题的文体类团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本支部同学们的新时代青年朝气,也令同学们体会到了团组织的力量。这是对本支部同学一次意义深远的实践教育,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个优秀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同时,也能激励大家从即可开始,树立目标,以优秀共青团员为标准,令自己的大学四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20级智能1班团支部:

   20级智能建造1班团支部围绕“七十五年初心不改,一百周年逐梦前行”为主题成功举办文艺类团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集体凝聚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共青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中体会到了团组织的力量和精神。这是本支部全体同学一次很好的学习和积累经验的机会,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个优秀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同时,也能激励大家更好的参与到班级事务中来,朝着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的方向发展,以更好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参与活动提升自身能力水平。

@20级土木类7班团支部:

   20级土木类7班团支部“七十五年初心不改,一百周年逐梦前行”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过程中,每位同学都积极配合组织工作,增强了团体的凝聚力和创造力。通过身体力行的参与节目的设计与编排,引导同学们做新时代爱国青年,凝聚新时代爱国奋斗强大力量,奋力助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

@20级土木类8班团支部:

   20级土木类8班团支部“七十五年初心不改,一百周年逐梦前行”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我们支部的团日活动形式是文艺汇演。虽然只能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紧张的排练,也许最终呈现的效果也会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放准备的时间没有那么充裕,紧张,但正因为如此,才更能激发出我们支部的团结与凝聚力。这次活动,让我们收获了许多,有感动,有喜悦,有不舍。除了能够增进同学间的关系,我们还掌握了更多关于团的知识。我们也在本次活动后,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为今后祖国建设时刻准备着。

@20级土木类3班团支部:

   20级土木类3班团支部的同学在团日活动的组织参与中致敬了革命先辈为国为民、敢为人先的崇高精神,我们歌颂先辈、敬仰先辈,将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革命事迹用心歌唱、用情演绎。2020年注定是不凡的一年,一场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疫情战役了令人动容,我们尊敬白衣天使,用精心编排的节目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这次团日活动让我们重温了红色精神,进一步升华了同学们对祖国壮丽山河的热爱,增强了为祖国而骄傲自豪之情,让我们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职责,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20级土木类4班团支部:

   通过举办“七十五年初心不改,一百周年逐梦前行”主题团日活动,土木类4班团支部全体团员深刻领悟了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作为社会知识精英,我们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这边要求我们不仅应承担一个公民的基本社会责任,更要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积淀在中华民族血液中的民族魂。另外,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意识到之所以有现在的安稳生活都是革命前辈们用血肉铸就的,用生命换来的。因此,我们必须铭记历史,要拥有为发展科学技术刻苦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一代有志青年。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有效加强了各团支部凝聚力建设,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全体团员青年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广大青年学子也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将青春力量融入中国梦,让青春在盛世耀眼闪光。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