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以史为鉴,展望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团课暨团干部座谈会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进一步强化青年学子“四史”教育,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3日,学院于现教B201举办了“以史为鉴,展望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团课暨团干部座谈会。学院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团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团干部集中观看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的视频。随后,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蔡蕴镭以“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讲授此次团课,他结合抗日战争以来不同时期的音乐作品,以“乐”叙事,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最后蔡老师寄语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摆正人生价值观,努力规划未来,奋力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团干部们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抗战精神,做一名有理想、勇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团课后,学院团委书记付马老师分别针对团支部建设、团组织生活以及团员发展等重点工作对团干部进行了培训;苏蕾老师、仝丹老师以及刘凯老师针对创新能力与素质拓展学分认定、团的特色工作风采展示以及青年大学习、团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规范化等问题与在座团干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下一步,学院团委将继续创新内容与形式,进一步强化团干部座谈研判机制,共同推动青年学子思想引领和基础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