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战“疫”,别样“云”升旗

2020年5月8日

毕业年级学生复课开学的第一天

我们迎来了特殊的“云升旗”仪式

细雨绵绵,诉说无限温柔

雄壮的国歌

用最铿锵有力的声音

向每一位师生传递力量

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给时代一个最亮丽的回答

无论面对什么艰难困阻

我们中华儿女都能团结一致

迎来一个胜利又一个胜利

师生们隔着屏幕高唱国歌

表达了对祖国深深地敬意与爱意

下面让我们一起听一下他们的感言吧!

今天这个特殊时期雨中升旗仪式,必将对全体教师、学生留下深刻印象,学校为学生所作出的努力,充分表现出学校以学生为本的思想,也希望全体学生、教师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王海良

看到国旗升起,心中无形升起一种庄重的感觉,学生返校不易,学校为此作出不懈努力,教师应珍惜来之不易机会,努力为学生学习创造机会。

——刘举

此时此刻,我的激动之情难以言表,我们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感谢学校,感谢每一位每一位为复课开学夜以继日工作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今天,学校通过升旗仪式,为我们的复课后的校园生活正式拉开帷幕,我也将更加珍惜能在建园学习的时光。疫情来袭,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复课生活,作为学生党员,我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16级土木3班 徐向阳

一场疫情虽然延迟了开学,但没有延迟我们心中对祖国的爱。今天,在这个阴雨连绵的早上,我们通过WeLink参加了一次特别的升国旗仪式。在学校的WeLink直播间里,我再次见到了整齐的仪仗队员和那根笔直的旗杆。上午九点整,主持人宣布仪式正式开始,熟悉的国歌声在耳边响起,让我想起那些逆行到抗疫前线为国做贡献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以及为了我们能够顺利返回学校,辛苦工作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参加完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我深深地感觉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学生党员,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16级土木8班 李俊祥

非常有幸参加此次“云升旗”仪式,受益匪浅。因特殊时期,活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安全而庄重。经过前两天的集中返校,大多数毕业生已顺利到达学校,感谢学校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今天是正式开学的第一天,升旗活动是复课开学的第一课,是学生爱国教育的必修课。活动中,我们通过视频见到在主会场熟悉的学校领导与老师;升旗手们步伐坚定、铿锵有力,丝毫不受雨天的影响。望着高高升起的国旗,我内心非常激动与自豪,也将倍加珍惜这最后的大学时光

——16级地下1班 田牧函

线上“云”升旗,共抒爱国情

不一样的升旗仪式

却是一样的爱国之情

隔离病毒但不隔绝爱

重逢在建园的毕业年级学子必将

自强不息,勇于奉献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