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土木工程学院通过学院网站宣传栏、网络宣传阵地等载体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学生们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关注全会动态,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感悟五中全会精神,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畅谈学习体会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马琳珂

每个五年都能感受到巨大的变化,能感觉到历史在向前走。我能看到自己家乡建起了地铁,建起了高架桥,人民的生活更加便利。五年规划是特别好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人,期望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更好的奋斗,实现国家的目标和愿景。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作为年轻人,向着美好的2035努力奋斗。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郝一星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后,我感触颇深。我们的国家在不断的发展中迎风破浪,披荆斩棘,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如今,我国定好“十四五”规划基调,提出“十四五”规划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明确“十四五”规划目标,要从多方面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回顾我国发展的历程,展望祖国蓬勃的发展态势,不禁深感自豪。我要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积极努力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添砖加瓦!

建筑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常博

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我们不难感受到祖国的自信与担当,在今年这样特殊的一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再次踏上了新征程,再次向追求美好的生活迈出脚步,事实也证明了什么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步伐。同时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一方面由总书记亲自担任起草组组长撰写,另一方面《建议》的起草也采用网上征求意见的方式进行。这不仅体现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和人民群众参与国家工作的广泛积极性。

地下与港航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张卫翠

如今我们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在今年这样特殊的一年中仍然能正常上学,正常工作,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它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力、行动力以及感染力是多么的强大。疫情期间,我们大家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不去人多的地方,不聚会,我们陪着祖国共渡难关,祖国也时刻保护着我们。现如今,在校园里面,我们能正常上课,真的很幸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清楚的知道,除了知道国家的发展历史、现如今的状况以及未来走向外,我们还应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承担时代责任。要努力掌握专业知识,不断适应环境,积极学习创新思维。我不愿是时间长河中的一粒尘埃,我愿成为一点光,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

交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陈逸航

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的责任,出色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带头作用。为党和国家完成宏伟目标,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青年人,要坚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坚信只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就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院团委副书记  张佳琪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我受益颇深。“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这无疑是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发展与新时代青年的发展息息相关。所以新时代青年要懂责任、顾大局、敢担当。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在学习生活中,要积极贯彻学习全会精神,锻炼在自己的专业学习领域的钻研精神和创新能力;作为一名团干部,更要坚持跟党走的信心,沉着应对,攻坚克难。要脚踏实地,笃志前行,为相国的美好未来而发光发热!

20级土木类5班团支部 孙珺渊

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家发展布局谋篇。从报告中,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意识形态建设的高度重视。在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身为一名青年团员,我会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向党靠拢,做到知行合一,把所学所想所感悟到的都转化为成才的强大动力。并且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锤炼自己,锻造自己,磨砺自己,努力学习,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土木青年学子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自强不息,知行合一,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