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专题】让广大教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姿态开创教育事业新发展,9月3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健维以《学好“四史” 增强使命担当 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全院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暨“四史”专题党课教育,共130余人参加。

张健维分别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展开,向全体教工党员阐述了正确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深刻把握“四史”的重要内涵,并对党员提出了汲取学习力量担当奋进新时代的使命要求。张健维指出深入学习党史,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学习新中国史,要深刻领悟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学好改革开放史,要深刻了解自1978年以来的中国人民在党的正确带领下创造的“中国奇迹”;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张健维指出,全体党员要把“四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特别是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教职员工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以及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四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力量,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学校重点任务,深挖潜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课后,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教育纪录片,共同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此次学习是学院党委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后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弘扬爱党爱国,勤勉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