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师生热议“两会”开幕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第十三届和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分别于2020年5月21日、5月22日在北京开幕。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全国上下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奋力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召开的全国盛会。在特殊时期召开的这次全国两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蓝图,吸引全球目光。

为了做好组织收听收看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电视、报纸等途径,认真收看、收听相关报道,学习“两会”精神。观看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畅谈学习感想与体会。

   2020全国两会在非常时期召开,意义非凡,是中国抗疫工作取得成效的体现,也将推动中国经济进一步恢复和发展,凝聚共识加强团结,汇聚磅礴力量,应对疫情“大考”,抓住历史机遇,中国未来可期!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使命,带领青年大学生学习两会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和大学生们朝夕相处的一线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多下苦功,多练真功,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辅导员 王磊

“两会”的胜利开幕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会开始正常化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对防疫取得正向结果的一个正向回应。“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凝心聚力、共商国是,为疫情后经济复苏、振兴献计献策,意义非凡。学习“两会”精神,可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聚焦团员青年思想引领,不断开拓工作新形式,进一步激发基层团支部组织建设,让支部正能量浓起来、文化氛围活起来。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会开启更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伟大的奇迹。

——辅导员 蔡蕴镭

今年五月,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全国“两会”召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不仅客观地总结了2019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对2020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而且还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对中国的发展而言,2020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年份。这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这些关键节点,汇聚到中国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做到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实现统一起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6级交通2班 王志诚

“两会”代表齐聚一堂建真言、谋良策。2020年我们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国的抗疫工作取得巨大的成功在观看学习直播后,作为一名团干部和党员我认识到更需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自己的贡献!

——16级土木5班 孙梦园

今天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有一些体会感想。在过去的一年里,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9.1万亿元,增长6.1%。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贫困发生率降至0.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以及等等成就,体现了我国发展和脱贫的速度之快,让人充满自豪。另外,2020年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但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相信通过以上举措,能使我国尽快步入正轨。

——17级地下1班 乔明磊

这两天在北京召开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里,我们在家里通过腾讯会议集中观看了此次会议,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体制的优良。也感受到了我们支部成员对于想要了解民生实事的兴趣和积极性,我还感受到了我们支部成员对于国家大事的关注度,感受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浓浓的爱国情怀。通过观看此次会议我还感受到了中国政治的公开透明,也真正的认识到了:在中国,真正当家做主的是中国人民。会议上的内容都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涉及到我们的利益,能够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是源于民生利于民生必不可少的重要举措。

——18级土木6班 张钰涓

5月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我们团支部开展了新一轮的团课学习。本次团课的学习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两会姗姗来迟。相较于往年,今年的两会比原计划缩短了4天半。我们也非常关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国家会采取什么样的指导方针。在视频学习中,我们看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党委书记杨振斌针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的解答。他提出“同学们应该眼光放得更开一些”,也对同学们在未来成为人才做出了指示。同时,我们从四川凉山州人大常委主任达久木甲的反馈中了解到国家对于脱贫攻坚的决心。我们也认识到脱贫攻坚的困难和扶贫干部的拼搏。通过这次团课学习,我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了成为国家人才,我们更是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18级土木7班 刘逸蒙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次三界会议召开。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

两会对于2020年的主要工作和目标做出重要指示,在现行标准下实现农村人口全面脱贫,加快城镇化进程,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同时教育方面,提出培养更高质量的人才,为毕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在人民福祉方面提出很多见解。两会提出的关于民生问题的政策,牵动着亿万家庭的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奋进。

——18级土木研 马琳珂

今年的两会是令人难以忘怀意义非凡的两会。5月21日下午三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短短一分钟,提醒我们,此次两会的召开时间特殊,责任重大。2020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两会提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我们党的强大。空前的挑战面前,中华民族体现了空前的凝聚力,这是中国文化的绵延传承,是我们中国精神的集中彰显。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党和国家领导下,我们将更有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8级港口1班 谷雪清

2020年5月21日,两会在北京盛重开幕。两会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一件大事。今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也是此次两会聚焦的重要议题。不做新时代的旁观者,争做新时代的创造者。作为当代青年,时代的一份子,我们的使命就是永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9级交通1班 合子涵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