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生党员热议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读回信、悟初心,积极参与到学习回信精神的活动中。

读完习总书记写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我的内心感慨万千。北大援鄂医疗队所有90后党员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先锋战士,他们象征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勇敢、顽强、不畏艰险和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我为他们感到自豪。虽然我们不能够像他们一样冲锋在抗疫前线,但我们的心也要时刻与他们连在一起,时刻与国家连在一起。作为党员,我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小我融入大我,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建筑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李家瑞

读了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让我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肯定,这是给予青年一代的最高评价。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了我们这一群有志报国的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蓬勃力量。我们90后也在用行动书写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这些“逆行青年”就是我们最好的代表

——建筑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韩雪峰

习总书记的回信中饱含着他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建园学子,我们应当将“小我”融入到国家的“大我”之中,将个人的追求与国家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民族陷入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挺身而出,不畏艰难,带动身边人向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现在正是一生中体力、智力状态最好的阶段,也是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基础的重要时期,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珍惜这段美好时光,努力磨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在今后的岁月里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建筑工程系学生第三党支部 武晋发

习总书记这封回信,我深感作为天城大青年,尤其是天城大青年党员的时代责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我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是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必将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我们青年党员,更应坚定必胜信念,在疫情中在行动和思想接受洗礼,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交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杜文佳

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感受到总书记对有担当的广大青年的充分肯定以及诚挚的问候,更是感受到对中国青年人的厚望。作为中国青年,应树立理想信念,立足于实际,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疫情当前,作为学生党员,不仅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行为规范,更要坚持停课不停学,严于律己,做好榜样,练就过硬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地下与港航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陈玉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对青年人表示肯定,更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看到这封回信时,我深受激励。“90后”曾在网上备受争议,可在此次援鄂队伍中,“90后”青年不在少数,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力量,给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专业素养,锤炼意识品质,增强服务意识,为将来投身于祖国建设而做好准备。

——道桥与地下党支部赵睿睿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中对他们致以问候和鼓励,同时也指出了我们90后新青年同样有勇气、有担当,向社会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90后一代不再是叛逆的代名词,而成为了新时代力量的代名词。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青年是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的一代青年人,我们有信心可以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繁荣。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凤艳

我看到习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作为学生党员感触颇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当今时代的先锋者,他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无畏的勇气与病毒抗争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最坚固的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虽然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奔赴抗疫一线,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但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我防护做起,同样可以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李景春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90后”党员的成绩,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不畏艰险,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的答卷,这种冲锋在前,舍身忘死的精神值得同为“90”后党员的我们学习。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厚望,鼓舞我们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投身于党和人民群众的建设中。作为一名“90”党员,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人民的期望,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石亚方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

青年勇于担当

国家未来兴旺

土木青年定会

不忘初心砥砺向前

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书写青春华章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