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有序推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落实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土木工程学院于2020年3月11日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视频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主任、教学秘书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各系所主任详细汇报了开学以来线上教学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落实情况,对学生日常管理、在线教学方案的执行、教学效果的反馈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目前,土木工程学院在线教学状况整体运行平稳。

然后,与会人员重点研究和探讨了教学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如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学生教学、湖北籍学生教学、学生学习资料不充足等;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如时间节点控制、实践教学平台运用、质量控制等教学工作,并提出意见和解决方案。

会议最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统一了意见建议,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二是各系所要做好在线教学与管理的记录,及时梳理汇总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做好网络教学的总结工作,为以后开展线上教学和教学评估提供借鉴和依据;四是要做好线上教学和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监控,保证教学质量、学生培养质量不打折扣。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