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资讯 |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2019年10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罗兆辉老师、阳芳老师指导,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赵硕、王金福、刘静蕊三位同学设计的作品“天匠竹峰”突出重围,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的题目为《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主动聚焦国家西部开发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积极服务区域发展需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与中国特色。模型采用竹材材料制作。为了备战此次比赛,在通过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天津市分区赛选拔、辛苦的暑假集训备赛后,三位同学在比赛现场顶住压力,通过紧张的计算设计,细致的模型制作,经过塔尖、悬挑杆件及拉索、塔身立柱三级满载测试及出色的现场答辩表现,最终以细部优化的模型结构设计,勇夺此次大赛二等奖。

参赛同学与作品《天匠竹峰》

本次竞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土木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肯定了我院师生在科技创新、科研实践方面的工作成果,极大推进了学院在“第二课堂、科技竞赛、创新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增添了助力。

比赛指导老师与参赛同学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部共同主办的一项赛事。本届大赛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在内的110所高校、111支竞赛队伍参赛。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