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近日来,我院师生党员积极收听收看全会公报,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院党委书记 张健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宏伟蓝图,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的战略远见和历史担当,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创新在事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凝心聚力,聚焦重点,攻坚克难;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深入开展“三爱”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导,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引领广大师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使命担当。

院长  王海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圆满实现,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为国家在新发展阶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在新的时代机遇下,我们也要积极发展新工科建设,抓好课程思政,培养好城建特色人才,助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祖国增强发展动力提供人才支撑。

院党委副书记 赵璇

   前不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公报内容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全会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会也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以钉钉子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心、真诚培养、服务学生成长,守初心、育新苗,涵养“三全育人”的校园生态。

建筑工程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 崔金涛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我们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

地下与港航工程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 鹿群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要潜心教学和科研工作,面向土木工程领域,求实创新。同时,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爱专业、懂创新、会创新的精神,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力学研究所青年教师 张凌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了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的发展蓝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更让我们坚定了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刻认识到自己承担着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艰巨任务。一方面要立足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不断输入新鲜血液。另一方面,要勇于创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社会。

交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 王磊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十四五”时期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寄予的重望。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位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的重要岗位,要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努力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组织员 刘辛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认为当前和今后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我自身也要努力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时刻勤于省身、及时反省不足、不断自我革新,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道德觉悟和专业素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辅导员 乔亚萌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绘制了党和国家未来一个时期的宏伟蓝图,也对推进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更明确的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思政育人的岗位上尽心竭力,守护学生成长,助力学生成材。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