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土木工程院学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密切联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10月2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主动汇报校院重点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宣传“三全”育人,“三爱”教育,围绕学院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征求意见建议,倾听党外教师的心声,深化凝聚共识,引导党外教师建功立业新时代,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张健维主持并讲话,副院长王玉良、杨新磊,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学办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外教师代表参会。

副院长王玉良就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申报,强化专业认证理念,深入开展课程思政以及新获批智能建造专业培养实施方案制定等近期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与会党外教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致公党党员丁克胜教授结合30多年从教经验,指出作为教师要爱岗敬业,勤勉踏实,对工作负责,以身作则,上好每一节课,积极传递正能量。九三学社社员张彦表示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对学生倾注爱心和时间,因材施教,采取有效方式开展“课程思政”,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其他党外教师也都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潜心教书育人,认真讲好“课程思政”,注重细节,模范带头,积极引导和教育好学生,同时也在学生教育管理,职称评定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健维指出,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教师职业光荣,使命重大。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三全”育人意识,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是学校“一核三环”课程育人体系中的重要组织部分;讲好“课程思政”是每一名教师的重要职责。希望党外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