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 | 崔金涛:履职尽责,躬先表率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为树立榜样,鼓舞士气,坚定信心,进一步激励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在全校营造担当尽责、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经校党委研究,决定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土木工程学院崔金涛老师被评委天津城建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一下他的事迹吧。

崔金涛老师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城建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在专业教学领域和党支部建设中表现突出,率先实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

一、开拓创新,做支部建设的实践人

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崔金涛老师深入开展支部建设规范化建设实践,结合所在土木工程专业特色创建了红色党建思想+灰色专业特色+绿色创新实践的支部党建工作模式。探索建立了“12345”工作方法,按照一个根本、两个抓手、三个特色、四个服务、五个建设的整体思路,开展规范化支部创建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抓手即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三个特色即突显时代特色、学校特色、专业特色,四个服务即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五个建设即支部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培养好、规章制度建立好、模范作用发挥好、人民群众反映好,构建了支部工作创新机制。

崔金涛老师带领支部获评2019年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在2019年获批首批新时代天津市各级各类学校党建领航工程建设计划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基础上,总结支部建设特色和思路,成功入选了2019年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实现了学校党建工作历史性突破。

为了更好的推动和规范支部党员学业帮扶,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崔金涛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召开促教风,党员在行动专题座谈会。在会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教师党员的担当与使命感。牵头与学生支部共建,建立了定向帮扶困难生制度,每个党员联系34名学习成绩较差、学习积极性不强的问题学生,全方位督促,使其避免掉队。此外,崔金涛老师带领支部开展党群联系会,倾听广大群众的心声和建议,向群众汇报,由群众对党员进行评议。通过真抓实干,切实解决教师和学生遇到的问题,党群关系融洽,发挥了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崔金涛老师带领支部成员积极引领学科建设和专业改革发展,经过多年建设,所在土木工程学科获批天津市首批一流学科,土木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正在以支部委员为核心引领下积极推动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在各项教学活动中积极实行学生中心、面向产出、持续改进的理念,目前自评报告已获得通过,将在2020年的专业认证中顺利通过,推动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为实现学校的总体发展起到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重视学习,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崔金涛老师深知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为做好党建工作,他积极参加各项党务培训,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国家和学校学院党委各项与党务工作、党员有关的政策、制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他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也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更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几年来,他参与起草了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实施方案、总结等,积极协助学院党委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了两学一做”“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有效的推动了支部和学院党委党建工作的开展。

三、爱岗敬业,做党务工作的用心人

工作八年来,崔金涛老师扎根在基层党务工作的第一线,深入群众,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忠于职守,脚踏实地、尽职尽责是他对待工作的态度。

如何让基层党建活起来是需要深入思考和解决的问题,通过社会实践平台锻炼党员,提升党员素质是崔金涛同志在党建工作创新上的另一举措。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崔金涛老师自觉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七一建党节为契机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讲党课,坚定师生四个自信;以习近平同志南开大学讲话为遵循,召开《青年追梦人》主题座谈会,厚植爱国情怀;抓实课堂主阵地,依托专业课程中探索价值观为契机,组织支部党员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政之盐,融入课程之汤。

共产党员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崔金涛老师在切实做好自身岗位工作和抓实支部建设外,还积极利用自身承担系主任和支部书记的双重岗位身份,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做好师生服务工作,增进师生相互了解。

崔金涛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受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好评。鉴于崔金涛同志优异表现,特推荐其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