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励志笃行

时间:2019-03-01 点击数:

自强自立实践协会在鸣飞堂一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励志笃行”主题思享汇,邀请嘉宾为李先惠学长、李嘉学长和卢帅波学长其中李先惠学长曾获得过校优秀社团责人校党课优秀学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校科研立项以B类结题等。李嘉学长曾经获得过校三等奖学金天津城建大学优秀志愿者土木与建筑类计算机绘图师岗位能力证书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一级证书等。卢帅波学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校优秀勤俭之星连续两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等

在会上,李先惠学长为大家分享关于目标的一些建议,无论在什么阶段都要有明确的目标,而且目标要稳定并且是长期的目标,并为之勤奋的去奋斗。大学英语是特别重要的,要多多思考,规划自己的生活,再忙也要经常锻炼身体。其次是李嘉学长的讲话,他对大学的每个学年提出了一些看法。

大一: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转变心态;适应大学生活;养成好习惯;多参加活动,把握自己的兴趣。

大二:在大学四年中至关重要

回首大一;全面提升自己;初步确定自己的方向。

大三:检验自己,感受梦想

确定大学终极目标;通过必修课程学精知识。

最后学长向我们分享了一些考研经验。

学长说: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只要你坚持。

最后是卢帅波学长的讲话,他说:20岁你应该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选择重要,但是也请不要纠结于选择;多与朋友出去看看;无论做任何事,承诺了就要去完成。

活动进行到一半时,协会成员给我们带来了诗朗诵《在山的那边》。然后是主持人的问答环节,主持人提问和观众提问,也更好的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让我们在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学长们都提到了即使再忙,也要多和家人联系,打电话聊聊天,增进感情。

活动接近了尾声,高坡会长对此次思享会活动进行总结。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