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职业大讲堂”顺利结课

时间:2019-06-08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高学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目标。我院于2019年春季学期启动“土木大讲堂——职业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依托“校内外互补,专兼职结合”的职业导师团队,为在校学生开展四期讲座,帮助他们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取得良好效果。

根据学生的专业特点、求职特点和自身发展需要,我院主动聘请行业精英、优秀校友担任大学生职业导师。目前,我院已聘任天津市新型建材建筑设计研究院所总工时春波、北京腾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文东、中冶天工华南公司总工程师王政功、天津龙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海、天津五岳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续宗锋、天津未来科技城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主管乔如渊、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建设部副处长徐广干、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宋飞等10余名行业精英和优秀校友作为大学生职业导师。

四期讲座中,时春波和张文东以《毕业生如何快速融入设计院工作》为主题,分别阐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寻找自身职业定位,两位导师的谆谆教导使同学们迅速找到在“社会大学”中脱颖而出的途径。王政功以自身历程作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从一个施工员到高级工程师的奋斗过程,分享了日常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刘东海带领龙湖地产团队一行8人分别从客户及市场定位等八个职能入手,阐明房地产公司的各项基本业务,使同学们认识到各个职能在房地产公司中的重要性,同时也意识到“坚韧踏实”的意义所在。续宗锋围绕如何做好工程监理以及监理应具备的素质等方面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使同学们对于监理行业有了更加深刻和透彻的了解。乔如渊将施工转甲方的艰辛经历讲得栩栩如生,这充满激情的课堂不仅给同学们的求职之路指引了方向,更为同学们当前的求学生活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职业大讲堂”对于拉近校友、企业与校园距离,实现校友与学校人才培养互动、企业与校园的无缝对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全程、全员、全方位的职业指导体系,充分挖掘优秀校友资源,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就业竞争力。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