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资讯】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3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师王磊来校进行“土木大讲堂”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健维主持,土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作为党组织共建活功,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及支部全体党员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王磊以《绘制新蓝图  谋划新格局》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宏观历史背景、全会要点分析解读和如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三方面展开,结合国情、市情、校情,深入学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语言生动、分析透彻、道理深刻。

在要点讲解部分,他用接地气的事例,娓娓道来的方式,生动地解释了“命运共同体”、“五大发展理念”、“国家安全”等关键词的深刻内涵,结合中国抗疫事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最后,王磊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不应仅仅停留在理论学习上,更应该落实到具体的实践当中,全体党员要坚定发展信心,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宣传并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张健维在总结时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给人以深刻的思考和启发,既振奋人心,增强了四个自信,又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对学院教职工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土木工程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再继续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的同时,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发展,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早日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而拼搏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