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资讯】用燃情礼赞女排精神,以情怀书写“秀”美青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感、使命感。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学习、充分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23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以“学习先进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40人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并观看以全国优秀党员黄文秀同志为原型拍摄的教育影片《秀美人生》。

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过程中,党员们驻足细看,切身感受着中国女排夺冠背后所付出的心血、汗水、泪水,女排运动员不畏强手、不惧艰险的坚定信念和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意志品质深深打动着每名党员。

观看电影《秀美人生》时,在场的党员师生全情投入,为之动容,并表示通过观影切实感受到榜样力量,激励自己,用责任和爱心传递温暖,用信仰和实干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员赵爱民同志,曾受学校委派赴宝坻区驻村工作两年。在观影后他表示:“学习黄文秀,就要学习她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不怕牺牲、担当作为、造福百姓的干事创业情怀。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老路不忘本,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扎根基层沃土,在经风雨中守初心、见世面、真磨砺、长才干。

在结束本次“学习先进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之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要将爱党情,爱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对祖国深深的爱化为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顽强拼搏。

无论是“女排精神”的拼搏奋进,还是“文秀式”党员干部的温情担当,这都是属于新时代的中国精神,这种力量已然化作一声嘹亮的号角,激励着我们以昂扬状态汇入中国人民一往无前顽强奋进的浩荡征程。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