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帮助新入职教师“扣好工作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为帮助新入职青年教师“扣好工作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工作观,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担当,推动青年教师更好的成长进步,9月11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长王海良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学办、团委负责人及2019年12月以来入职的10余名青年博士教师、辅导员等参加.

王海良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表达了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视与关心,希望通过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入职以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大家更好地在校工作、发展。青年教师们畅谈了入职以来的工作体会认识,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围绕课程教学、职称评定和科研条件等与学院领导沟通,就工作、生活方面的问题也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感谢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今后要爱岗敬业,认真努力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学院领导认真倾听青年教师发言,对大家关注的话题、提出的问题当场答疑,协调解决。学院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领域的工作和自身的教学、科研以及思政育人的经历,与青年教师分享经验,提出期望。

院党委书记张健维号召新入职教师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希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他要求新入职教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牢记育人职责,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二是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争先创优;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能力素质,积极传播正能量,扎实做好课堂思政,争做“四有好老师”;四是要把握时代机遇,将小我融入大我,助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会后,张健维带队,学院领导班子与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学办、团委负责人一同深入青年教师公寓走访,询问了解教师的住宿生活情况,检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针对用电用水、卫生环境、消防安全等问题耐心叮嘱提醒,为青年教师送去关爱。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