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暨教学基本功竞赛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育质量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交流、成长,9月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暨教学基本功竞赛经验分享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健维、院长王海良、副院长王玉良及各教学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共50余人参加,王玉良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王海良教授以“提高青年教师能力 助力学院长期发展”为题阐述了青年教师讲课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指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关乎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与未来,学院关心支持青年教师发展,希望青年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勇于克服困难,不断历练提高。同时,结合天津市教师基本功大赛,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辅导培训。学院2名天津市教师基本功竞赛获奖教师,力学研究所主任刘永华和港口航道与地下工程系李珊珊,先后分享了各自对教学工作的感悟认识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宝贵经验,并通过示范课的形式进行了现场授课展示。

张健维强调教学是教师的主责主业,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教学,积极参与教学比赛,锻炼提高教学水平,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增强使命担当,为校、院事业发展努力做出贡献。

学院历来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提升,此次培训交流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有效平台,也为2020年教学比赛备赛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